【尤季尤】化猫 01~02

#OOC

#尤季尤

#尤里猫化

 

 

01

季光虹捡到了一只猫。

那是一只小奶猫,瑟瑟发抖在灌木丛的阴影之下,毛发纠结,浑身脏兮兮的,看不出原本的毛色。

它的身体因为呼吸急促轻微地起伏着,从喉咙里发出细微的叫声。

季光虹皱眉向四周看了看,并没有发现有母猫存在的痕迹——如果他更了解猫咪一些的话,没有被好好整理的毛发,被冻得直发抖的身体,饿得瘪下去的腹部,完全可以看出这是一只没有母猫照顾的小猫咪。

明明已经连叫声都快发不出来了,可它依旧努力地试图引起注意,甚至因为季光虹蹲下产生的大片阴影,而向着这边挣扎了起来。

为了活下去。

季光虹脱下了外套,把这只小猫裹了起来,他并不知道要怎么抱猫,只能用抱婴儿的方式抱在怀里。好在怀中的那只小猫像是知道这人要救它,并不挣扎,以及感谢SNS上的那个撸猫狂魔,否则的话自己能不能把小奶猫安全送去宠物医院还是个问题。

决定收留这只小奶猫,季光虹认真看着工作人员如何喂猫,在宠物医院提供的便条上一一记下了注意事项,甚至现阶段食用的葡萄糖粉和水的配比。

被清洗干净的猫浅黄色的毛蓬松着,看上去并没有那么瘦小了,大概是因为吹干毛发的机器温暖舒服,被工作人员抱出来的小猫团成了一团,眯着眼睛小小地打着哈欠。

一直到看到季光虹,那只小猫就直直地看着他,像是睡意全消了一样。季光虹形容不出它眼睛的颜色,既不是青色,也不是蓝色,像是阳光照耀下的海面。它轻轻挣扎了一下,伸出了它的左前爪,肉垫粉嫩嫩的,这副样子可爱极了。

季光虹伸出手去,让那只小爪子落入掌心,像是小猫咪伸出爪子是为了“give five”:“你就叫尤拉好不好?”

被取了名字的小猫似乎有些不解,偏过头去又打了个哈欠。

 

到宿舍的时候,尤拉已经睡着了,季光虹找了个软垫,这个垫子还是当初和队友一起看剧的时候,为了怀里有什么可以抱着买的,裹着猫咪回来的外套就直接盖在它身上了。

尤拉晚上睡得不甚安稳,半夜醒过来以后拖着季光虹的外套满卧室地跑,一边还“喵喵喵”地叫个不停,直到季光虹下了床,走到它附近。尤拉就绕着他转悠,距离不远不近,正好可以蹭到季光虹睡衣的裤腿,原本还坚挺挂在它身上的外套一下子被蹭了下来。

尤拉似乎对它的专用床位不满,季光虹离开一段距离就开始“喵喵喵”,有几次就直接从垫子上跳下来,一路小跑跟着到了床边。

“我明天还要早训啊,尤拉你也早点睡吧。”干脆把垫子连猫一起挪到枕头旁边,把原本在这个位置的小熊布偶丢到了床尾。尤拉终于安静下来,在垫子上团成了一团,舔了舔自己的爪子。

“晚安,尤拉。”庆幸着自己这间寝室还没有室友,季光虹拉上了被子。

 

第二天早晨,被生物钟准时叫醒的季光虹感觉有哪里不对,胸上好像多了什么不属于自己的重量,抬头又重重地落回枕头——尤拉正趴在他胸口的被子上。

这番动静似乎打扰了他的美梦,他用前爪支撑起自己,显然还处于迷茫之中,向四周看了看。

然后他退了一步,似乎掌控不好平衡,直接沿着被子的斜坡滚了下去,感谢运动员的爆发力和敏捷度,季光虹在他滚下床的瞬间,伸手捞到了尤拉,使他免于和地面来个亲密接触。

“早安,尤拉。”

尤拉伸出左爪,肉垫软软的,顺着手背蹭到了指尖。

 

 

02

尤里梦到自己变成了一只猫。

这可不是一个美好的梦,如果你明明睡在床上,突然身下的床震了震,你也会那么觉得的。

当然,这不是全部,你能想象还在睡意朦胧的时候,环视四周发现了另一个人,还是熟人在自己床上的惊恐吗?

然后,他那么往旁边一退就出事情了,他从床上滚!下!去!了!

这简直是黑历史!排在第一的黑历史!

正当尤里做好了准备,重重摔在地上——相比跳跃之后摔倒肯定轻松多了——季光虹伸手捞住了他。

是的,捞住了。

他这才意识到自己方才没有注意到地方——一个巨大的季光虹!

以及,尤里默默低头,看到了自己毛绒绒的爪子!

爷爷,救命!有妖怪!qwq

他当时已经隐隐约约意识到自己是在梦中了。

然后,他听到季光虹说了什么,因为是中文,他听不懂,但是“尤拉”的音调虽有些不同,他还是听懂了——尤拉是尤里的昵称。

尤里听胜生勇利说过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所以自己这是渴望什么啊?变成一只猫?季光虹笑得一脸温柔,然后以他家乡的音调开口叫他的昵称?

尤里有些懊恼,可能是因为变成猫的原因,他下意识地想要抓人。事实上,他也那么做了,当他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的时候,慌忙低头去看,季光虹的手背上什么都没有。大概是猫还小,不知怎的,尤里莫名觉得自己松了口气。

 

尤里从梦中醒来的时候,几乎从床上跳了起来,然后看到自己熟悉的卧室顿时安心了。

他一直认为这是一个梦,直到他在热身的时候刷了SNS。

 

[头像]+guanghongji+

 [图片]

+guanghongji+ 我家新伙伴,名字是尤拉〃'▽'〃

7,859 likes

View all 64 comments

leojliglesia 好可爱❤

pichit+chu 这不是尤里嘛wwww

v-nikiforov @yuri-plisetsky @georgi-popovich @milla-babicheva @yakov-felzman @lilia-baranowska

5 HOURS AGO · SEE TRANSLATION

 

图片是季光虹的自拍,小猫咪就坐在他的肩头,坐得端端正正的同时,头有些向季光虹靠拢,显得有些疑惑又有些亲近的样子。

维克托@了雅科夫队伍全员,同时除了雅科夫以外的所有人都转!发!了这条推,是的,包括雅科夫的前妻莉莉娅,作为一个猫控的莉莉娅在转发的同时,非常委婉地表达了她对这只猫的喜欢。米拉就披集的留言发了“hhhhhhhhhh”并再次@了尤里。

“米拉!!!!”尤里一整天都处于怒气槽满值的状态,他本以为这一事件会就这样过去,直到夜晚再次降临,他才意识到,自己太!天!真!了!

 

 

————————————————

说好的脑洞,实际上是小季、尤里、尤拉三方的故事,人称上用他和它来区别,尤里和尤拉互为昵称,奇数小季视角,偶数尤里视角。

SNS形式参考的ins

圣彼得堡和北京差了5小时的时差,也就是说其实尤里半夜睡,小季才会正好起床。所以,关于时差的bug就不要计较了,反正变成猫就不是正常世界了,假装尤里同时穿越了时间空间灵魂_(:зゝ∠)_

格奥尔基、米拉、雅科夫、莉莉娅的名字直接用的英文,不是罗马音


评论(6)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枕上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