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三】夏日祭

#人物OOC

#多结局,总有一款适合你【如果没有_(:зゝ∠)_求不追杀】

 

天色将晚,落日的余晖慢慢被夜色侵袭,只有西边的天空尚留有艳丽的火烧云,而另一边的天空已经重新变蓝,带着些微墨色。

灯架上挂着一排排绘有图案的灯笼,撒下一片暖黄色的灯光,略带点湿热的空气伴随着各种食物的香味缓缓地漂浮在人群中。铁板上的炒面滋滋作响,高温下,油脂升腾起淡淡的烟雾。包裹着红豆馅的鲷鱼烧散发着甜甜的味道,章鱼烧上刷着各色酱料,堆积着一层柴鱼片。鱼池内的金鱼摇曳着绮丽的尾巴,在糯米纸来临的时候,一甩尾逃之夭夭了。

人潮涌动间,欢声笑语伴随着香味流动着。

佐久间随着人流缓缓移动着,看着三好在各个摊位流动着,突然有了一种原来他也有那么一面的感觉。

“喏,这个给你。”微微出神之际,佐久间被凑到眼前的东西吓得往后仰了仰头,是一支棉花糖。

佐久间下意识地接过棉花糖的竹签,却不由皱了皱眉:“谢谢,我不是很喜欢甜的食物。”没有了棉花糖的遮挡,三好的脸呈现在他眼前。

穿着深蓝浴衣的青年正伸出舌头尝试去添手中的另一支棉花糖,被舌头触碰到的糖纱融化开来,凹陷了一小块。大概是因为灯光太暖,佐久间觉得眼前的三好收敛了身上的锋芒以及一直以来的嘲讽意味,连眼睛都含着浅浅的笑意。

“那是因为啊……难得出来玩,佐久间先生却一脸无趣的样子。”意识到舔食似乎行不通,三好用牙齿扯下一小片糖纱,然后伸舌将它卷进嘴巴里。

“三好你……是第一次参加祭典?”佐久间挪开视线,假装对手中的棉花糖产生了兴趣。

“是啊。”三好摇着右手中的棉花糖,大大方方地承认了,比起还穿着西装的佐久间,他看上去已经和这个祭典相融合了,除了那支棉花糖,他的头上斜戴着一个狐狸面具,左手手腕上挂着三只勾来的水球,手上还拎着一个装满水的袋子,三条金鱼挤在里面正对着佐久间吐泡泡。

“不要走散了。”佐久间上前拿过那袋金鱼,和棉花糖拿在一起,自然而然地拉起来三好空出来的左手。三好抬头看了他一眼,挑了挑眉,没有挣开他的手。

套圈、苹果糖、关东煮、鬼屋、团子店……几乎每个店面都凑上去的三好意外地孩子气,佐久间被他拉着也玩了几个项目。三好说是第一次参加祭典,那些没有玩过的游戏却很快就上手了。

把套圈得来的奖品全部分给了吸引来的孩子们,三好挥别最后一个小男孩,站起身来看向站在身边的佐久间:“去河边等一会儿的烟火大会,佐久间先生呢?一起吗?”

烟花炸开间,佐久间忍不住去看坐在身边的三好。金鱼被倒入河中放生了,风铃系在他们头顶垂下的树枝上,有微风略过,发出叮当的声响。三好微微抬着头,有无数烟花在他的眼中绽放。

 

——————————————————

喜欢单纯的夏日祭糖的请不要再往下看了。

 

 

 

 

 

“今天我玩得很开心。”三好起身,站在佐久间的面前,扬起了笑容,温和而不张扬显得无比真实的笑容,“谢谢啦,佐久间先生。”

有烟花在他身后绽放,佐久间看到了,那近乎绚丽的烟火——透过三好的身体。

“左様なら。”仿佛时间都放慢了流速,烟花绽开的声音好像也被屏蔽。

佐久间伸出手,却没得接住掉落的面具。带着夸张笑容的狐狸面具擦着他的手,反弹了一下,落入了水中。红色颜料涂成的嘴唇夸张的上扬着,像是讽刺。然后它就沉了下去,只有那么一瞬,却好像一直嘲讽着,就在眼前。

 

——————————————————

喜欢夏日祭幽灵刀的请不要再往下看了

 

 

 

 

 

“哈……”猛然惊醒坐起,佐久间不由感觉到一阵头晕,忍不住伸手捂住了眼睛。

夏日祭不久后,三好就从d机关消失了,干干净净的,仿佛从来不曾存在过。而其他人依旧日复一日地学习,没有人提起他,就好像他们中从来没有过这个人一样。

那次夏日祭,是三好结业考的最后收尾,他在祭典中和别人交换了情报,在自己的眼皮子底下。

那个样子的三好,不过是个假面罢了。

间谍隐于人群么……

呵……那自己算是什么呢?

 

——————————————————

喜欢现实版刀的请不要再往下看了

 

 

 

 

 

“怎么?恶梦?”三好靠着窗台,叼着一支烟,红色的烟头在黑暗中明明暗暗。

“我梦见你了。”挪开捂住眼睛的手,佐久间深吸一口气,声音上还是不可避免地带上了梦中的情绪,“夏日祭,然后你消失了。”

“你是笨蛋吗?”三好带着玩笑般的语气嘲讽道,他将手中抽到一半的烟捻灭在了烟灰缸里,然后爬上床去。

看着佐久间下意识地后退,然后靠在墙上,三好不由轻笑出声,伸手撩开他有些汗湿的额发,凑上去印上一个吻。

“如何?感觉好点了吗?”有那么一瞬间,眼前的三好和梦中的身形重合了。

——————————————————

在写研究所开头的时候,突然冒出来的脑洞。

我有预感,再写下去就可以开车了_(:зゝ∠)_所以先遁了。


评论(1)

热度(2)

©枕上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