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Along 01 姜饼小人

Along阅读注意事项及目录

 

这是普通的一天,春寒已过,气温回暖,阳光甚好。

陆奥守吉行操纵着新购置的无人机,在农田的上空喷洒着农药。

而原本排班负责农活的秋田和鲶尾蹲坐在树荫底下,听着陆奥守发出惊叹声和笑声。

“今天也没见到主君啊,不知道她的病情怎么样了,那么多天,肯定是很严重的病吧。”秋田显得很没精神,哪怕陆奥守那边传来的声音也没有感染到他,“我觉得有些不安。”

鲶尾一把按住秋田的头,揉了揉他浅粉色的头发,稍用力让他靠向自己:“这个时候应该笑哦,这样的话,远行的人一定会很快回来的。”

然而,回答的只有跟着无人机跑过的陆奥守的笑声。

“嘛,真是拿你没办法。”鲶尾站起身来,拍了拍裤子上的灰尘草屑,“我们先去厨房看看晚饭准备得如何了,既然陆奥守过来了,药研说不定也去了那里。然后就去问问近侍阁下吧,要说主公的情况,肯定是他最了解了。”

“可是内番……”秋田被鲶尾从地上拉了起来,却还在犹豫。

“这没关系啦。”鲶尾转过头去,对陆奥守那边大声喊道,“陆奥守,这里就拜托你了,等结束了记得把无人机放仓库里啊。”

“知道了,包在我身上吧。”

“走了走了。”鲶尾推着秋田正准备往前走,迎面跑来了一个身影,行进迅速,像是在飞一般。

“陆奥守,有新的伙伴来了哦。”凭今剑的跳跃能力,轻易就挂在陆奥守身上了,他从后者的肩头探出脑袋去,看着他手里的遥控器,“这是什么?好玩吗?”

今剑才出阵回来,连衣服都没换,好在他那身出阵服也无太多护甲,陆奥守便由他挂着,给他讲解起怎么操纵无人机了。

鲶尾并秋田回去的路上遇到了歌仙兼定,歌仙初到本丸,显然是没跟上今剑又迷了路,正急得团团转,两人给新人指了路,并肩往厨房方向去了。

等歌仙到达农田边上时,今剑已经下了地,端着遥控器指挥无人机按路线洒农药,陆奥守抓抓头发,这才问道:“新人啊,是个咋样的家伙呢?”

“啊,来了来了!歌仙!这里!”今剑伸出手来挥了挥,所幸他分了心神在手上,才没让无人机飞过了头。

“我是歌仙兼定,喜爱风雅的文系名刀。请多指教。”自称文系的青年嘴角含笑,在颔首和陆奥守打招呼的时候,左手却自然而然地轻抚过佩刀的刀柄,虚搭在刀鞘上。

今剑紧跟着说道:“刚刚忘记告诉你了,我们的近侍大人说你已经完成内番工作了,所以让你来带新人熟悉一下本丸。”

“真新鲜呐!就交给咱吧!”陆奥守满脸笑容,连声音里都带着笑意,“我是陆奥守吉行。嗯嗯,作为坂本龙马的佩刀为人所知。”

“我是今剑!义经公的护身刀哦!怎么样,很厉害对吧!”今剑已经完成了喷洒农药的工作,将手中的遥控器抛给了陆奥守,让他来降落无人机,他则凑了过来,对歌仙说,“今天出阵带队是鹤丸国永,就是全身白色,从背后看就好像没上色的那个。绿头发的是笑面青江,和陆奥守一样有长长的小辫子的是加州清光,带着狐狸的是鸣狐,另外一振短刀是前田藤四郎,和鸣狐是同一个刀派出身的。”

“应该从哪里说起呢?对了,这个本丸的主人是在去年的圣诞节入职的。”

“什么?”虽说对于现在的主人有着本能的好奇心,不过对于话题的突然转变,歌仙没能跟上陆奥守的思路。

“对对!主公大人的代号是姜饼小人哦!”今剑点点头,竖起了食指,凑到嘴边,大约是示意这是个秘密,“山姥切去见主公大人的时候,她就指着摆在那边的一盘点心说,以后就叫这个了,主公大人是这样说的!”

“主人还有个哥哥,我记得代号是酥饼大人?还是葱油大饼?”陆奥守用手摸着下巴,这事情本丸里的老人随口提了,他没怎么在意。

“……”这位大人那么随意没有问题吧?歌仙莫名觉得有些脑壳疼,“我刚刚看到主公的印信在山姥切的手上?”

审神者的印信是时之政府特制的,除了纂刻了审神者的代号以外,还能够在纸张上留下审神者的灵力印记,递交给时之政府的文件都需要盖上印记,以示为审神者本人签署,也方便甄别。特殊情况下,刀剑付丧神凭借有灵力印记的纸笺,也能唤醒沉睡在刀剑中的付丧神,歌仙就是这样被召唤出来的。

“是这样的,主公大人的身体并不好,当初发病的时候情况紧急,她临时嘱托在身边的鹤丸和山姥切代为处理本丸的事务。”说到这个,即使是性格颇为乐天的今剑也难免有些情绪低落,“后来病情缓和之后,主公大人说这种情况日后也无法避免,所以并没有收回印信,没过多久就又病倒了。”

这还是陆奥守第一次听到完整的版本,之前他也仅仅只是听闻审神者病了而已,他看向歌仙,后者皱着眉,显然对于审神者这样的“胡闹”并不认同:“之后我就来到了这个本丸,今天出阵的除了鹤丸和今剑以外,都是在前不久来的。”

“本丸现在的人员,除了你已经知道的,还有粟田口家的药研、五虎退、乱、秋田、厚、鲶尾和平野,以及另外两振短刀,爱染国俊和小夜左文字。”今剑掰着手指,一个一个数过来,也没顾及歌仙能不能记住,然后一合手,“齐了!”

“小夜,小夜在本丸吗?”今剑说了一堆名字,原本还在认真记的歌仙听到小夜的名字就开口问道。

“在哦!他今天和乱出门远征了,今天也很努力了!应该能赶上晚饭时间吧。”

“哦哦,这样啊,原来你们两个认识啊。”

对于小夜和歌仙的过往,两人都不知晓,那是陆奥守不曾经历的过去,也是今剑未能到达的将来。

歌仙没来得及解释,本丸方向就传来了钟声,浑厚的声音向四方传去。

“是集合吗?”歌仙看向陆奥守,后者也是一脸疑惑摇头,而今剑几乎一跃而起。

“是主公大人!主公大人回来了!”

 

————————————————————

[1]喷洒农药的无人机,目前市面上视负重和作业面积售价2w-5wRMB不等,既然都2205年了,来点高科技(?)玩玩。虽然到那时候,农业耕作可以像农场游戏一样一键作业了也说不定。

[2]审神者的印信,灵感来源于《花丸》的式神小人和《家庭教师》的死炎印,算是两者的结合产物。

[3]根据审神者拥有【唤醒沉睡的刀剑】和【激励物之心】的能力设定,设定刀剑和审神者分开一定时日后,审神者给的激励buff会减弱消失,相对应地刀剑会逐渐陷入低沉,时间过长可能会再次陷入沉睡状态,直到下一次被唤醒。

 

2018-08-25刀剑乱舞
热度-2

评论

热度(2)

©枕上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