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季】声色里 04

#OOC,文力不足

#音乐学院paro

#尤季合奏 

 

“都说了这是不可能的啦……”当季光虹赶到餐厅吧台的时候,胜生勇利已经喝嗨了,他抱着金鱼缸模样的酒器,像是把它当成了什么人,一脸控诉又难过,眼神迷离地倾诉着。

那金鱼缸只剩下一小堆化得差不多的冰块,底部还有浅浅一层吸管吸不上来的鸡尾酒,和冰块融化的水混合,看不出原来漂亮的蓝色,以及几片被吸管戳了几个洞的柠檬片。

胜生勇利看了过来,因为醉酒而满脸通红,笑得有点傻兮兮的,说话也有了些口音,他双手按住了季光虹的肩膀,“你也来喝酒……吗?”季光虹甚至分不清他究竟有没有认出自己。

“南今天蹲实验室等数据出来,今晚有报告要赶,凌晨的截止时间。”扎着侍者的小黑围裙,披集双手合十,“只能拜托你了。”

呵呵,虽然“deadline是第一生产力”这句话在学生中广为流传,像南健太郎这样作大死地准备前半夜赶一篇二十多页的实验报告的还是很少见的。

把勇利一路拖上车,喝昏了头的人大多都重,季光虹总觉得肩上有胜生勇利x2,小季同学默默下了个决定,之后就监督南写作业吧,毕竟每次这样赶多伤肝啊。当然,只是关心他的身体而已,和这件事没有一分钱的关系。

“这就是你半夜里不练习,浪费时间,跑出来的原因?”坐在副驾驶座上的尤里侧过半个身子,看着躺在后座上不省人事的男人,因为酒臭味而皱着鼻子,“他该不会吐出来吧,我昨天才洗的车!”

尤里和米拉、格奥尔基在校外合租一屋子,年前过了笔试——临时驾照上因为考试时被他自己揉乱头发的照片让米拉嘲笑了好几次——终于买了辆二手车方便平时上下课。

平时没人管他,季光虹知道之后,跟纪委似的,坚持不让没去过路考的人单独上路。

季光虹坐进驾驶室,拉上保险带,并不接尤里的话:“你不想知道维克托要演奏什么乐曲吗?”

“什么选曲?”尤里的注意一下子被吸引了过去。

“恰尔达什,是维托里奥·蒙蒂的恰尔达什舞曲。”季光虹稳稳开车上路,不断后退的路灯将他的脸照得一明一暗,“该说是不愧是师兄弟,连这方面都非常有默契,还是该说你们的审美跟一个模子刻出来一样。”

其实这两种舞曲从拍子到地区到流行的时代完全不同。恰尔达什前半部分慢而忧郁,而后快而热烈,而帕萨卡利亚的特点则是时而舒缓时而急促,反复交织的连续变奏。

而恰恰蒙蒂在这支曲子中采用了快慢段落的反复交替频繁出现的手法,外行人可不知道什么舞曲的知识,指不定会怎么评价呢。

恰尔达什不仅有着流畅而华丽的旋律,快速部分欢快又活泼,慢速部分深沉而略含忧愁。巴洛克时期的音乐则多庄严肃穆,哪怕是帕萨卡利亚这般精致细腻的曲子,也很难去体会揣摩其中的感情,在这一点上他们组有着天然的劣势。

“……”一时间,尤里心里有着可以和维克托就此一决胜负的兴奋,对季光虹吐槽的复杂,以及自家的练习还没进展的无力,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要是放在以前,他早就开心得一蹦三尺高了。

“你怎么知道的?”但凡有维克托的消息传出,哪次不是吵得风风雨雨,该知道尤里早知道了,哪用得着季光虹来告诉他。

“很简单啊,问一问当事人就知道了。”季光虹不由笑道,“不然怎么非得过来接人啊?”

这自然只是一句玩笑话,他总不至于让自家室友在酒吧睡一晚上,不过他确实是问了胜生勇利就是了。

“这有什么联……”尤里突然停下了话头,回头看了一眼醉得瘫在后排座上的人,然后再看了一眼季光虹,目光在他们之间游移,一时间不敢肯定自己的猜想。

季光虹点头肯定了他的想法:“他就是勇利了。”

“下车!让这个醉成死猪的家伙下车!”几乎立刻,他就迎来了尤里的抗议。

“就到宿舍。”

“这是我的车!”

“看在曲子的份上?”

“你可闭嘴吧!”

虽然吵得厉害,尤里本质上是个温柔的好孩子,他不仅让季光虹把勇利载回宿舍,还帮他一起把勇利扛上楼,丢在他自己的床上。

季光虹在冰箱里找了些水果榨汁,把人摇醒了,好不容易给灌了下去。在尤里的帮助下,逃脱了勇利八爪鱼的魔爪。

等两人把勇利关在寝室里,不管他是不是在里面跳脱衣舞,瘫坐在沙发上。季光虹不由长出一口气,幸好披集和勇利一间卧室,他今晚还有地方睡觉。

就在此时,窗外传来了钟声,距离今天结束只剩下一个小时了。

两人不由叹气哀号,为无所事事逝去的时间。

听到对方的声音,季光虹和尤里不由看向对方。

“吃夜宵吗?”

“当然!”

于是,季光虹重新跑去打开冰箱门,拿出了他们仅剩的一盒外卖白饭,从柜子里找酱料锅来煮厚粥。

尤里对没有其他料、没有调味的白粥表示了他的嫌弃。

是的,因为他们这周还没去超市进货,冰箱里什么都没有了!

季光虹把加热完成的粥分成两碗,铺上厚厚一层芝麻海苔,把肉松酥垒成高高的塔状。

尤里:真香.jpg

 

披集凌晨打工回来,是摸黑进回房直接倒床上睡觉的。

第一个收到惊喜的是在实验室通宵回寝室休息的南,他打开房门就看到了自己隔壁床上的金色的脑袋。

南怀疑地看了几秒,默默地关上门,转头扫了一眼身后走廊尽头的厨房,确实是自家宿舍,他又打开了门,看着室友床上的金毛。

“噫……”

南迅速关门,转身冲出走廊,在客厅沙发上看到了熟悉的被子,从里面捞出了睡眼朦胧的室友,死命摇晃,企图把人叫醒:“我不就一晚上不在吗?怎么感觉错过了一整季啊?”

“哈?”

卧室里的几人大概是听到了动静,披集和勇利开门探出了俩脑袋,查看情况。而尤里那间需要走出来才能看到客厅,他打着哈欠出现在客厅里。

“大清早的,你们这是要开睡衣晨会吗?” 

 

评论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枕上蝶 / Powered by LOFTER